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医管局扩大监测至普通门诊及急症病人

2020年02月19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9日电 香港医管局表示,自2月19日起,普通门诊及急症室的成年病人,如有发烧、呼吸道及轻微肺炎病症,并经医生临床诊断无需入院,会获发样本瓶收集唾液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以助尽早识别患者,降低社区传播风险。

香港医管局自1月中开始实施“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为符合呈报标准的住院肺炎病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由2月1日至2月19日,在此计划监测的9400个病人中,有20个确诊,即有约三分之一确诊个案是通过此计划发现的。

香港医管局指,由于近期有一些病症较轻微的病人曾在不同地方求医,然后在公立医院确诊,为进一步加强防控策略,医管局会在未来一周,在17间急症室及超过50间普通科门诊试行扩大“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