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月产10万个将免费派发——

首批香港民间生产口罩面世

2020年02月20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0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香港工会联合会20日宣布,由工联会职业发展服务处筹备开设的口罩工厂日前开工,首批数十个口罩已面世,检测成功后便可正式投产,成品将免费派发给长者及基层市民。

工联会理事长黄国表示,本着自力更生、“自己口罩自己做”的想法,工联会在1月底于大埔工业村建设口罩工厂,现时使用半自动机器进行第一阶段生产,预计每月产量10万个;产出口罩不会售卖,主要做公益慈善用途,将优先派发给长者、基层市民和有需要的前线工友。

他续说,预计3月下旬全自动生产机器到达后,工厂会开展第二阶段的口罩生产,届时产量可达每日10万个。

工联会荣誉会长陈婉娴表示,筹备生产口罩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期间需要抢购原材料、找无尘空间及从内地运送相关机器等。她感谢特区政府和制衣工会帮助寻找场地、材料,并提供专业建议和经验。目前,工厂已筹得逾500万港元款项,预计可供半年的口罩生产。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