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钻石公主”号邮轮五港人乘第三班包机抵港

2020年02月2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3日电 第三班香港特区政府包机23日早接载五名“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香港居民返港。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紧密接触者在日本接受检疫的港人约30名,特区政府正积极跟进安排他们返港的可行方案。

特区政府表示,五名香港居民抵港后乘坐专车到火炭骏洋邨检疫中心,接受14天检疫观察。连同之前两班包机,特区政府包机共接回193名港人返港。负责带领这次撤离行动的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位、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和大部分特遣队成员,包括保安局、入境处、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人员随包机返港。

区志光表示,这次行动牵涉大量港人,过程复杂,变量也多,有赖多个政策局和部门人员,以及其他机构协助才能完成。截至22日,“钻石公主”号乘客中共有634宗确诊感染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案,其中68人为香港居民,他们正在当地医院就医。

日本政府22日安排所有属于感染个案紧密接触者的乘客,包括约30名香港乘客到陆上检疫设施接受检疫,由最后接触确诊个案起计14天止。特区政府正积极跟进,安排毒病测试结果为阴性、并无相关病征,且身体状况适宜登机的香港居民返港。

特区政府入境处已有数名人员留在日本,为接受治疗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曾国卫表示,部门今日会再派十名人员赴日,到医院探望确诊的香港居民,并加强协助在当地接受检疫的港人。(沈婧婕)

(责编:崔越、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