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财政预算案增拨资源重振旅游业

2020年02月26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提出向香港特区政府旅游发展局增拨资源,以在疫情过后加强对外推广香港,重振自去年年中接连受到打击的旅游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6日表示,特区政府政府2019年8月起已推出多项措施纾缓香港旅游业界经营压力,防疫抗疫基金也设有措施支援业界,预算案会额外拨款逾7亿港元予香港特区政府旅发局,在疫情过后加强对外推广。预算案建议向香港特区政府贸易发展局增拨1.5亿港元,以举办多项宣传香港活动、在外地主要城市设立香港馆、设计廊、流动商店和举办商贸考察团等活动。

文化创意方面,预算案提出向艺术发展配对资助计划注资9亿港元,进一步带动民间和商界赞助文化艺术的风气。另外,陈茂波表示,尊重法治和司法独立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预算案会预留约4.5亿港元予律政司推行计划,以加深社会对法治概念的认识及实践。(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