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连串措施纾民困

2020年02月26日21: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6日发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宣布推出宽减薪俸税、宽免物业住宅差饷、向领取综援人士发放额外津贴等措施,并会向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1万港元,以纾解民困。

预算案宣布宽减2020至21年度百分百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上限2万港元,全港195万名纳税人受惠。有关扣减会在本年度最终应缴税款反映,香港特区政府将减少188亿港元收入。2020至21年度物业住宅的四季差饷将获宽免,每户每季上限1500港元,估计惠及293万个物业,特区政府将减少133亿港元收入。领取综援、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或伤残津贴人士可获发放额外一个月津贴,鼓励就业交通津贴也有相若安排,有关开支约42.25亿港元。特区政府会为公屋租住单位较低收入租户代缴一个月租金,涉及约18.29亿港元;又会为2021年中学文凭考试学校考生代缴考试费,涉及约1.5亿港元。

陈茂波表示,经详细考虑,特区政府会向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1万港元,既鼓励及带动本地消费,也可纾缓市民的经济压力。措施料可惠及约700万人,涉及约710亿港元,特区政府会在立法会拨款后尽快公布细节。

陈茂波指出,面对严峻经济环境,特区政府会采取扩张性财政姿态,善用财政储备,推出逆周期措施,致力撑企业、保就业、振经济、纾民困,帮助香港渡过难关。(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