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预算案助抗疫振经济

2020年02月26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就财政预算案发表声明,她支持预算案中果断和实质的建议,相信措施有助社会上下团结抗疫,为有需要市民提供具体协助,并推动经济整合重振。

声明指,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发表本届特区政府第三份财政预算案,就香港经济和社会现正面对前所未见的严峻挑战,提供实时适切的援助提振。林郑月娥表示,预算案推出大规模逆周期措施,涉及金额达1200亿港元,显示特区政府带领香港渡过难关的决心和承担,积极回应市民大众对纾困措施的期望。这些措施和早前公布涉及300亿港元的防疫抗疫基金互相补足,将为社会所有阶层、所有背景的人士提供全方位支援。对于预算案建议发放1万港元现金予成年香港永久性居民,林郑月娥表示支持。面对前所未遇的难关,她认为措施合理和有效,直接给市民加油,能实时协同社会携手共济;措施也可刺激消费,为本地经济注入一定动力。

声明指,香港经多年累积,财政储备丰厚,目前正是须用好储备帮助香港渡过难关的时候,但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亦指出,未来公共财政将连续数年录得赤字,警醒特区政府必须促进经济增长,增加收入,以支持香港社会发展。香港特区政府会致力通过不同策略发展多元经济,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创造就业,期望全社会同心协力,支持相关措施。

林郑月娥表示,她乐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提出协助香港人渡过时艰的纾缓措施,也加大力度推广香港的传统经济支柱如金融服务,并积极发展香港具有优势的新兴产业,例如创新及科技。与此同时,特区政府须回应全球就环境的挑战。她欢迎预算案中推动减碳和绿色科技的发展。林郑月娥指,香港正处前所未见的严峻关键,她有信心预算案将能为社会各方提供见效有成的支援,支持香港战胜逆境,继续向前。(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