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等三人 将于5月5日应讯

2020年02月28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记者陈然)香港警方28日中午通报一宗未经批准集结和一宗刑事恐吓案件,三名香港本地男子当天早上被捕,案件将于5月5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应讯。据了解,被拘捕的三人为“叛国乱港四人帮”之一的黎智英,以及曾任立法会议员的反中乱港分子李卓人、杨森。

香港警方28日中午在九龙城分区警署报案室外介绍案情。港岛总区刑事总部署理高级警司黄东光说,警方28日上午拘捕三名年龄介乎63岁至72岁的本地男子,他们涉嫌参与一宗发生于2019年8月31日在港岛湾仔区至中环区未经批准的集结,违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条例》第17条;其中一名72岁本地男子还涉嫌与2017年6月4日一宗发生在港岛东区的刑事恐吓案件有关,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第24条。

黄东光表示,警方将会控告这三人,他们将于5月5日应讯。

另据悉,这三人已于28日先后获准保释离开警署。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