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疫情仍严峻 社会齐抗疫

2020年03月03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强调,香港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仍然严峻,特区政府绝不松懈。她呼吁市民保持个人卫生和减少社交接触,并理解特区政府在地区设立检疫设施的需要,同心战胜疫情。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目前累计确诊个案100宗,情况仍然可控,但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疫情无分国界,近日已蔓延各国,有几个国家的确诊数字大幅上升。她说,特区政府上周已果断地采取旅游限制和检疫措施,凡由韩国、意大利三个地区或伊朗来港、或14天内曾到访这些地区的人士,抵港后均须到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

林郑月娥指出,骏洋邨单位较多,为现时的主要检疫中心,但鉴于疫情仍然严峻,特区政府会继续物色其他地方用作检疫。其中,在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以组装合成法增建的单位、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内的改装单位和组合屋将可投入运作。她表示,特区政府会尽量分散使用现有检疫中心。目前,曾到访伊朗的旅行团和港人会获安排到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接受14天强制检疫。(沈婧婕)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