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新闻专题>>2021——抓紧机遇 坚定前行

香港概貌

2020年03月04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早在一百五十多年前,香港被形容为“荒芜之地”。时至今日,香港已发展成为一个国际金融商贸中心,跻身世界大都会之列。

香港除了拥有世界上最优良的深水港外,可说是没有其他天然资源。香港能成为一个生产力强、创意无尽的城市,关键在于拥有勤奋不懈、适应力强、教育程度高且富创业精神的工作人口。

香港在1997年7月1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根据《基本法》, 香港保留既有的经济、法律和社会制度,50年不变。除防务和外交事务归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

地理位置

香港位于中国东南端,兼有处于发展迅速的东亚地区枢纽的地利,具备无比的经济和战略性优越地位。香港

总面积达1 106.66平方公里,由香港岛、九龙半岛和新界(包括约260个离岛)组成,其中郊区多集中在新界。

人口

2018年年中,香港人口约为745万,以华人为主,亦包括居于香港的非中国籍人士共有650 858人,人数最多的三个国籍为菲律宾(196 546人)、印度尼西亚(174 105人)和印度(34 217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6 880人。

语文

中文和英文同属香港的法定语文。政府机关、法律界、专业人士和商界均广泛使用英文。香港不乏受过良好教育和精通双语及三语(即英语、粤语和普通话)的专才。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