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食物业界别相关资助计划将接受申请

2020年03月0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及持牌小贩资助计划,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食物业界别及持牌小贩提供财政资助。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4日公布,将于5日上午9时起接受有关计划的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4日下午5时。

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旨在向八类食物业持牌人提供财政援助。合资格并营运中的普通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厂食堂的持牌人可获一次性20万港元资助,而合资格并营运中的小食食肆、新鲜粮食店、食物制造厂、烘制面包饼食店及烧味及卤味店的持牌人则可获一次性8万港元资助。

持牌小贩资助计划会向每位合资格的小贩牌照持牌人提供一次性5000港元资助,该牌照须在资助申请获批时仍然有效。资助计划并不适用于“2019年重新编配空置固定小贩摊位并签发新牌照”计划下获新发小贩牌照的小贩。

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及持牌小贩资助计划预期可分别惠及约2.8万个及约5500个相关的合资格持牌人。

申请人可自5日上午9时起在食环署网页下载有关计划申请表格,或于食环署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索取。申请人可亲身、邮寄或以网上递交方式提交申请。食环署在接获合资格的资助申请后,预计需时约两星期完成审批。申请一经批核,有关资助款额会以划线支票寄往相关持牌食物业店铺或持牌小贩在食环署已登记的通讯地址。(沈婧婕)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