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征集抗击疫情项目

2020年03月09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9日电 为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在公营机构试用计划下推出项目特别征集,以支持防控疫情的产品开发和科技应用,3月9日起接受申请,4月10日截止。

此次特别征集旨在资助与检测、诊断或监察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或降低其感染和传播风险有关的研发成果在香港本地公营机构试用。相关研发成果将获特区政府部门或相关公营机构即时投入试用,以期在短期内发挥协助社会抗疫的作用。

计划的资助对象涵盖香港的研发中心、大学、其他指定公营科研机构,以及香港所有进行研发活动的科技公司。每个项目的资助上限为200万港元,若有特别需求,个别项目可获考虑提高资助额。每个项目期限为12个月,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的项目会获优先考虑。

创新科技署表示,此次征集的目的不单为促进本地研发成果实践化和商品化,也鼓励公营机构应用科技对抗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双重意义。(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