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间社会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介绍香港真实情况

2020年03月13日09: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民间社会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介绍香港真实情况

  新华社日内瓦3月11日电 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中国联合国协会代表林琳6日和1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上发言,介绍香港的真实情况。

  林琳说,过去9个月,香港所谓“人权卫士”以自由为名,挑起冲突,暴力攻击持不同观点者,手段残忍。一些国家政府和国际媒体对香港警队口诛笔伐,却无视警队才是真正受害者。那些所谓的“人权卫士”在网上曝光警队人员及其家人的信息、住址和子女就读的学校,甚至扬言“复仇谋杀”。

  她讲述了香港民间社会代表遭到暴力分子打击报复的经历,表示作为香港年轻的政治人物,她本人和家庭承受了巨大压力,甚至收到死亡威胁。据她所知,去年9月两位香港民间社会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发声批评香港违法暴力行为后,至今仍受暴力分子各种形式打击报复。

  林琳说,香港人民热爱祖国,不能忍受暴力分子所作所为。言论自由不应成为暴力分子攻击持不同观点人士的借口,人权理事会也不应纵容在言论自由上采取不同标准的做法。

  她敦促人权理事会保护香港人民权利,支持在香港恢复秩序,确保实现真正的正义,保护所有人在香港自由发言的权利。

  林琳说,没有任何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人权理事会应谴责香港暴力分子的犯罪行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