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推出“童你抗疫”卫生行动

2020年03月15日15: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15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近日推出紧急防疫项目──“童你抗疫”卫生行动,动员过百名义工向1万户香港基层家庭派发“抗疫物资袋”和“防疫攻略”教育资源。

  这1万户受惠的家庭居于劏房。劏房通常指一个住房单位被切割成很小的部分,租给多家住户,类似内地的群租房。“童你抗疫”卫生行动针对有儿童和孕妇同住的低收入劏房户,安排专业团队在厕所空间喷洒消毒自洁涂层。另外,超过20家便利店将成为“抗疫物资临时调配中心”,协助分发儿童和成人口罩,以及个人及家居卫生用品,以支援基层家庭做好日常清洁。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主席陈晴表示,在严峻的情况下,基层家庭资源不足,暴露于极大的风险之中。她感谢各界群策群力,支持“童你抗疫”卫生行动,让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在短时间内惠及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