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近日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逾6成为境外输入

2020年03月16日13: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6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5日晚通报,当日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有病人于潜伏期内均有外游,属境外输入病例。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49宗。

据卫生署统计,香港过去7天内录得的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2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占64.7%,患者曾分别到访过埃及、日本、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多国。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主任张竹君表示,全球各地疫情正迅速蔓延,旅游变得高危,特区政府将尽力堵截输入病例,并加强监测和化验等检疫措施。她又呼吁市民推迟或取消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系主任、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认为,香港的境外输入病例增加,情况令人担忧。特区政府必须在机场做好严格把关,防止病毒深入本地社区;入境旅客也应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如有瞒报,政府须执行相应罚则。

为应对新冠肺炎最新疫情,香港特区政府已对全球多地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并进一步加强海外抵港人士的卫生检疫措施。根据目前安排,抵港前14日曾到访韩国部分地区(大邱和庆尚北道)、伊朗、意大利部分地区(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和威尼托)的所有入境人士须入住指定检疫中心进行检疫;本月17日零时起,抵港前14日曾到访欧洲申根区26国的所有入境人士均需接受强制家居检疫;本月19日零时起,抵港前曾到访爱尔兰、英国、美国和埃及的所有入境人士均需接受强制家居检疫。

香港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目前共有6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正住院接受隔离治疗,另有4人死亡,其他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