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向全球发外游警示

2020年03月17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17日向全球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内地、澳门和台湾除外。由3月19日凌晨零时起,所有从外国抵港人士须接受14天强制检疫或医学监察。

林郑月娥表示,截至16日,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新型冠状肺炎确诊个案超过8.2万宗,逾3200人死亡,两组数字均多于中国。截至3月16日,香港累计录得158宗个案,数据也低于许多地区。随着海外疫情不断扩散,特区政府防范输入个案的工作重点已由内地转移到海外。

林郑月娥指出,过去两周香港新增的57宗个案中,50宗属输入个案,患者若非曾在潜伏期外游,便是与曾外游人士有紧密接触。她表示,在特区政府向全球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后,除非有必要或急需的事情,否则香港居民应停止外出旅游和办公。(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