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增加口罩供应已有进展

2020年03月17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表示,特区政府全球采购口罩的工作已有进展,随着内地复工复产,从内地订购的口罩可顺利运抵香港。此外,特区政府鼓励部门自行采购口罩工作也见成效,已购买超过260万个口罩向员工分配。

香港本地生产方面,除特区政府惩教署增加生产线外,部分本地生产商开始投产。可重复使用口罩的科技研发和生产工作也取得进展,有望四月公布分发安排。

林郑月娥指,全球防护物品紧缺情况或会持续较长时间,部分防护物品出产国已停止出口产品,如有善心人仍能采购,欢迎他们将防护物品捐赠予特区政府,特区政府会全数赠予弱势社群和有特别需要人士。截至17日,特区政府已向弱势社群、长者、病人赠予口罩逾300万个,另200万个口罩也在转赠过程中。

她表示,儿童口罩市面供应更为紧张,惩教署会改装一条半自动生产线,专供生产儿童口罩,还会引入新机器或半制成产品,加工制造儿童口罩。此外,特区政府物流服务署已购得一批儿童口罩,可与学校分享使用。新研发的可重复使用口罩也有儿童版,可供儿童使用。(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