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呼吁雇主妥善安排外佣居家检疫

2020年03月19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18日呼吁外籍家庭佣工雇主和职业介绍所,为需接受家居强制检疫的来港外佣作出所需安排,他们也应提醒外佣须遵守家居强制检疫的规定。

基于公共卫生考虑,特区政府17日对所有海外国家和属地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卫生署相应扩大卫生检疫安排,由19日零时零分起要求所有从海外国家和属地来港人士接受家居强制检疫。

劳工处指,外佣一般应留在雇主居所,如雇主选择安排外佣在其居所以外的地方进行家居强制检疫,雇主应预先与其职业介绍所为外佣作出安排。此外,劳工处提醒雇主须遵守其标准雇佣合约下的责任,包括须负责住宿费用和提供膳食津贴。雇主不得强迫其外佣在雇主居所以外地方工作。雇主或其职业介绍所也应教育外佣在家居强制检疫期间时刻留在家中并遵守卫生署的健康建议。(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