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在港接受强制检疫人士需佩戴监察手带

2020年03月19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18日表示,供接受强制检疫人士使用的监察手带不会收集个人资料。

为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特区政府进一步扩大海外抵港人士卫生检疫安排。林伟乔表示,抵港人士获发手带后,需安装相关的流动应用程式。他指,流动应用程式会分析大气电波中各种信息,包括蓝牙、家用无线网络和地理位置等,也会分析信号强弱,以判断接受检疫人士是否留在居所内。

若接受检疫人士离开住所,流动应用程式会侦测到信号产生变化,发出警示。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收到警示后,会要求接受检疫人士回家,并通知卫生署和警方跟进。林伟乔指,新手带与以往沿用的电子手环功能相若,但更为舒适,不会影响佩戴者的日常生活,而且在完成检疫后,只需剪掉手带以及解除流动应用程式即可。(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