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市民举行集会要求彻查黎智英

2020年03月20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市民举行集会要求彻查黎智英

  新华社香港3月19日电 19日,香港市民在廉政公署、律政司等地附近举行集会,要求彻查“叛国乱港四人帮”之一的黎智英。

  19日上午,数十名市民举着写有“起诉黑金黎智英”“要求肃贪倡廉、廉署起诉黑金权贵”等文字的海报,到位于北角的廉政公署大楼外进行集会。

  参与集会的李先生说,黎智英此次只被控“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刑事恐吓”罪,涉及罪名更重的黑金秘密捐款案和参与非法“占中”案至今都没有被检控,这让很多市民心存不满和忧虑。

  该集会发起人指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特权。廉政公署应该从维护香港廉洁的角度出发,重新启动对黎智英等人的调查,并尽快将有关案件交由法院作出公正的裁决。

  19日下午,有市民前往位于中环的香港律政中心外举行集会。他们高呼“要求律政司起诉乱港黑手”“‘占中’黑手无特权、律政司需速起诉”等口号,并向律政司工作人员提交了一封请愿信。

  该集会发言人表示,非法“占中”距今已超过5年。律政司应该是香港法治的守护者,促请律政司认真研究有关案件,及时起诉黎智英等人员。

  2月28日,香港警方拘捕了黎智英,以及乱港分子李卓人、杨森。他们已被合控以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黎智英还被控以一项“刑事恐吓”罪。他们将于5月5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