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2020年03月20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新华社香港3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19日表示,继此前一只宠物松鼠狗对新冠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后,又有一只狗在新冠病毒反复测试中呈阳性反应。

  此次个案涉及一只德国狼狗,由于其饲养者确诊新冠肺炎,该狗于18日被送至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接受检疫。虽然病毒测试呈阳性,该狗并未出现相关病征。一同被送往检疫的另一只狗在病毒测试中未呈阳性反应,也未出现相关病征。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会继续对上述狗进行密切监察,并会为其进行反复测试。发言人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宠物会传播新冠病毒给人类或会因此生病,宠物饲养者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应弃养宠物。

  为确保公众和动物健康,渔护署强烈建议将与新冠病毒确诊者或其密切接触者同住的宠物(哺乳类动物,包括猫狗),安排在渔护署检疫设施接受检疫。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