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高

2020年03月20日22: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0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0日通报,截至下午4时,全港新增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达256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今日新增患者年龄介乎4岁至69岁,其中36人有外游纪录,包括8名返港留学生,他们分别到过英国、瑞士、奥地利、比利时、葡萄牙、美国、加拿大、迪拜、泰国、菲律宾及新加坡等地。

张竹君表示,另有部分新增患者是早前确诊病人的紧密接触者,其中涉及愉景湾婚宴及中环兰桂坊聚会等活动。在48例新增病例中,仅有一名是澳大利亚籍人士,其余均为持本地身份证的香港居民。

张竹君强调,香港的海外输入病例激增,防疫形势严峻,预计未来一至两周内出现疫情高峰。她再次呼吁市民推迟或取消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并减少社交接触,尽量留在家中。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迅速蔓延,由19日零时起,香港特区政府向所有从海外国家或地区抵港的入境人士实施强制家居检疫措施;一旦违反检疫令,即构成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

为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香港医院管理局19日晚宣布,在香港国际机场附近设立两间临时检测中心,分别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和北大屿山医院;自20起,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入境人士将被送往临时检测中心,接受病毒检测和等候化验结果,期间不得离开。

据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截至20日中午,共有9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另有4人死亡,其余患者仍然住院接受隔离治疗。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