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医管局设两临时检测中心

2020年03月20日22: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0日电 香港医院管理局19日宣布,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和北大屿山医院设立临时检测中心。20日起,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入境人士会被送往检测中心,接受病毒检测和等候化验结果。

香港医管局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每日均需处理大量经香港国际机场到港、由卫生署转介往公立医院的怀疑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士。医管局按特区政府抗疫督导委员会的指示,设立临时检测中心。医管局会派出医护人员到检测中心为有关人士抽取样本,并安排将样本分批送往医院化验室。有关人士需在检测中心等候测试结果,预计安排分批运送和测试病人样本需时约半天至一天。

两个检测中心均设有指定等候区和个别人士独立等候位置,提供上网和充电设施等。等候区的设施和安排均符合防感染标准。测试结果呈阳性的病人会被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测试结果呈阴性者则可返回居所继续进行14天家居检疫。

香港医管局表示,一般而言,较为年长或预计会有其他医疗需要的入境人士,会被送往北大屿山医院的检测中心。入境人士如有医疗需要,或会被安排直接送往不同公立医院。(沈婧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