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批出首两条口罩生产线

2020年03月20日22: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20日公布,香港口罩生产资助计划批出首两条生产线,另有五宗申请核实后确定符合计划订定的基本条件,特区政府会尽快审批。

获批的一条生产线,预计4月20日起计划每月平均向特区政府供应200万个口罩,另每月平均生产25万个口罩供应本地市场。另一获批的生产线,预计5月5日起计划每月平均向特区政府供应80万个口罩。按申请公司承诺的生产量,上述两条生产线在计划下可获得的最高资助分别为250万港元和200万港元,实际资助金额视乎采购生产设备、设置厂房、配置无尘车间,以及测试与标准合规的实际开支而定。本地口罩生产资助计划最多会资助20条本地生产线,尚有18条生产线资助名额。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目前正在审批另五宗初步符合条件的申请,他希望最早于下周批核,让第二批生产线逐步投产。他表示,多家企业除供应标准口罩外,据悉也有意生产尺码较小、市面短期较难购得的儿童口罩。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会与企业洽商,探讨能否另有专线生产儿童口罩,应付学童需要。

特区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行计划,以促进香港本地口罩生产,应对燃眉之急并建立存货。申请公司须持有效香港商业登记证及公司注册证明书,并须符合五项基本条件,即在香港具备生产线所须设备、在香港具备原材料、在香港具备或租赁厂房、在香港具备、租赁或聘请承办商设立无尘车间设施,以及每条生产线每月生产至少50万个口罩。(沈婧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