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拟立法暂禁领酒牌场所售酒

2020年03月24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表示,由于最近不少确诊新冠肺炎个案患者曾在酒吧消遣或聚会,特区政府建议立法暂时禁止全港约8600间领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和会社停止售卖和供应酒类饮品。

林郑月娥表示,顾客到酒吧会脱下口罩喝酒、聊天,若有醉意甚至会有更亲密行为,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因此,特区政府提出暂时禁售酒类饮品。此外,特区政府会与酒楼和餐厅业界商讨,希望他们进一步减少举办婚宴、庆祝活动等聚会,并希望他们采取措施降低食客用餐时的感染风险。若这些自发行为不奏效,特区政府会制定法例规管。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在制定禁止售卖和供应酒类饮品的法例时,会在法例中赋权,以便特区政府可在短时间内进一步管控酒楼、食肆的营运模式,例如缩短营运时间、限制座位数目等。(沈婧婕)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