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访中学了解电子学习情况

2020年03月2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到访位于将军澳一所中学,了解师生在停课期间透过电子学习的情况,并感谢教职员在疫情下致力支援学生在家中持续学习。

林郑月娥听取校长介绍学校在停课期间运用不同的电子学习软件,以保持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兴趣。她视察该校老师透过网上视讯会议软件与中六学生进行实时上课,她又在中一网上小组讨论环节与学生交谈,了解他们在家中的学习情况。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十分关注基层家庭学生上网学习的情况,关爱基金自2018至19学年起推行资助清贫中小学生购买动计算机装置的援助,项目申请范围最近已扩大至因疫情停课而须使用电子学习的所有中小学。此外,透过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2019至20学年每名学生津贴由2500港元增加1000港元至3500港元,可帮助家长购买电子学习装置等支出,津贴已陆续发放。

林郑月娥说,疫情仍然严峻,而且可能维持一段时间,她呼吁学校、校长、老师、家长和学生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同心抗疫。(沈婧婕)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