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扩展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

2020年03月25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4日公布,卫生防护中心于25日起,进一步扩展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将免费新冠肺炎检测服务逐步涵盖至英国、欧洲其他国家和美国抵港而没有出现病症人士,以尽早识别患者和减低社区传播风险。

因应疫情发展,卫生署扩大对海外入境无病症人士抽验病毒的做法,25日零时起,香港国际机场会向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抵港人士提供样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样本以进行病毒检测。

检测结果若呈阳性反应,卫生防护中心会尽快通知有关人士,并安排其入住公立医院接受治疗。若于交回样本后的三个工作天内未有接获通知,即表示样本对检测呈阴性反应,有关人士须继续接受强制检疫至检疫期结束。卫生署呼吁获提供样本瓶的抵港人士尽快收集并安排交回深喉唾液样本,以减低社区传播风险。(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