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家居检疫人士应尽社会责任

2020年03月25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5日电 社交媒体片段显示不少抵港人士违反家居检疫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表示,此情况令人非常失望和痛心,特区政府会尽力加强检控和巡查,尽快设立举报热线。她呼吁需接受家居检疫人士为社会尽应有责任。

林郑月娥批评违反家居检疫令人士以身试法,对社会不利。她指出,近日一宗违反家居检疫令检控个案提堂,涉事者应考虑外出的后果,是否值得因此留下刑事纪录。她表示,违令者被截获后会被送往检疫中心,不能继续家居检疫,但鉴于检疫中心名额有限,如此会产生另一问题。

目前检疫中心约有1600个名额,凡有确诊个案,特区政府追踪过程中会找到一些密切接触者,他们的风险较并无病症、由机场返家接受家居检疫人士更高,检疫中心应留给这类接触者。如因违反家居检疫令者众,改而一律送到检疫中心继续检疫,这对整体抗疫工作产生很大影响。(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