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探访检疫设施

2020年03月26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探访西贡户外康乐中心暂住设施,与负责该设施日常运作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人员见面,听取他们介绍为受检疫人士提供的服务,又与来自海关的义工队成员交谈,了解他们如何协助管理设施。

林郑月娥表示,虽然疫情防控并非康文署人员和义工的工作范围,但他们在抗疫期间不分彼此,积极负起管理暂住设施的责任,为抗疫作出贡献,是抗疫工作幕后英雄,对他们表示由衷感谢。此外,她还对各行业人士齐心抗疫表示谢意。

林郑月娥视察中心的住宿设备,以及利用中心内足球场增建作检疫用途的临时单位,项目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进行。她得悉20个组合屋单位已落成,其余兴建中的单位约有70多个,预计有关硬件配置工作可于4月内完成。暂住设施供内地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内曾到内地,在抵港后无法自行安排入住地方的人士暂住,以进行14天强制检疫。

因应疫情发展,特区政府1月下旬起致力寻找合适选址并尽快增加检疫设施。除了西贡户外康乐中心外,柴湾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元朗八乡的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和位于竹篙湾的政府土地亦正以组装合成建筑方法增建至少约1000个单位的检疫设施,约在3月至7月分阶段完成并投入使用。(沈婧婕)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