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吁外佣避免公众场所聚集

2020年03月27日22: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27日再度呼吁外籍家庭佣工避免在公众场所聚集,在休息日尽量留在家中,以保障个人健康,减低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因应近日香港本地疫情变化,特区政府进一步加强防疫抗疫的措施。特区政府注意到,外佣来源国的总领事馆同样呼吁其国民尽量留家,避开挤拥地方,保持社交距离。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表示,外佣可考虑与雇主商讨休息日安排,包括另定休息日。根据《雇佣条例》,如雇主要求外佣在休息日工作,必须在原定休息日后30天内安排另定休息日予外佣,雇主并须在原定休息日后48小时内通知外佣另定休息日的日期。

该处呼吁雇主与外佣商讨休息日安排时解释当前的特殊情况,互相体谅。若雇主强迫外佣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给予外佣休息日,均属违反《雇佣条例》规定,最高可被罚款5万港元。(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