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市民扫墓时须遵守不多于四人聚集的规定

2020年03月30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9日凌晨零时起禁止多于四人在公众地方聚集,食物及卫生局表示,扫墓不属于豁免的群组聚集,市民扫墓时须遵守不多于四人聚集的规定,但同住的人士一同扫墓则可获豁免。

食卫局副秘书长(卫生)陈伟基28日表示,食卫局作出相关公告时,了解到未来两周若干活动仍须进行,因此《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列明12项获豁免的群组聚集,但他呼吁市民尽量延迟有关活动,避免聚集。

陈伟基表示,丧礼和悼念尚未入土或火化先人的场合可获豁免,包括在先人离世地点附近举行路祭,但扫墓并不在豁免范围。他指出,12种获豁免的群组聚集中,有一项是共住的同一户人所进行的群组聚集,若同住的人多于四人,无论他们进行哪一类型的聚集,包括扫墓,也可获豁免。(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