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餐饮业配合疫情做出调整

2020年03月30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9日表示,28日晚许多餐厅都应新规例采取措施,态度合作,她期望光顾的市民也能够自律,保持社交距离。

陈肇始表示,新规例于28日晚生效,暂未发出罚款通知书。就巡查人员所见,大部分餐厅都应新规例提出的六项要求采取措施,顾客也了解这些规定对抗疫的重要性。

六项要求包括:餐厅顾客数目限于座位半数或以下、桌子之间需保持至少一米半距离、每张桌子限坐四人、餐厅内员工及顾客除了饮食期间必须戴口罩、顾客在进店前需测量体温、餐厅需为顾客准备洗手液。

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虽然通过法律框架规管社交距离,但也期望市民自律。营运者有责任敦促顾客遵守规定,人员巡查时如发现有人违规,也会作出规劝。(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