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月零售销货量创单月最大跌幅

2020年03月31日22: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1日公布,香港2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27亿港元,按年下跌44%;扣除价格变动后,2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按年下跌46.7%,创有纪录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统计处表示,每年首两个月的销货额一般会受农历新年时间影响而较为波动,由于今年农历新年在1月25日,但2019年则在2月5日,因此在作出按年比较时,将1月和2月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合并分析会较为合适。

按首两个月合计的销货额按年比较,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的销货价值跌9.3%;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跌58.6%;其他未分类消费品跌21.9%;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跌25.1%;药物及化妆品跌42.7%;百货公司货品跌41.4%;服装跌49.9%;汽车及汽车零件跌24.2%;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43.1%;家具及固定装置跌19.6%;中药跌23.7%;书报、文具及礼品跌35.0%;眼镜店跌28.6%。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则升11.1%,燃料升6.5%。今年首两个月合计,零售业销货量按年大幅下跌33.9%。

特区政府表示,即使农历新年在不同时间出现构成影响,零售业销货量按年跌幅在2月急剧扩大,创下有纪录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主要源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和消费相关活动造成的沉重打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令访港旅游业停顿,并严重削弱本地消费需求,零售业业务环境短期内依然极为严峻,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沈婧婕)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