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宠物猫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

2020年04月0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31日表示,一只混种短毛猫对新冠肺炎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是香港第三宗涉及宠物的个案。早前,两只宠物狗在有关病毒测试呈弱阳性或阳性反应。

渔护署指,该宠物猫的畜养人已确诊新冠肺炎,宠物猫于3月30日由香港仔住所送往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检疫。经抽取样本检验,该宠物猫口腔、鼻腔及直肠样本对有关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该宠物猫目前没有相关病症,渔护署会继续密切监察,并再反复测试。

为确保公众及动物的健康,渔护署强烈建议与确诊者同住的哺乳类动物宠物应送交该署检疫设施接受检疫。渔护署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宠物会传播新冠肺炎。宠物畜养人应时常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任何情况下都不应弃养宠物。(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