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获邀开展东涌线延线规划

2020年04月08日12: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7日邀请港铁公司开展东涌线延线项目详细规划及设计。该延线主要为东涌西和东涌东一带的东涌新市镇扩展区提供铁路服务,特区政府将与港铁协商财务安排。

东涌线延线是《铁路发展策略2014》建议的七个铁路方案之一,工程包括将现有东涌线从东涌站伸延约1.3公里至东涌西地区并增设一个新铁路站,于东涌东填海区为东涌线增设一个中途站,并于香港站东面建造机场铁路掉头隧道延展段,让列车在该处掉头以提升列车运行效率及班次。

运输及房屋局表示,东涌新市镇扩展区是香港重要的中长期土地供应来源之一,东涌线延线将提供直接出入该区的铁路服务,以支持东涌人口和就业持续增长。有关项目预计于2023年动工,其中两个车站及相关铁路段预计于2029年竣工,机场铁路掉头隧道延展段则于2032年竣工。(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