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邱腾华:香港电台有节目违反一中原则

2020年04月09日16: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邱腾华:香港电台有节目违反一中原则

  新华社香港4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日前表示,他早前发表声明指香港电台有节目违反一个中国原则,所指的并非节目中个别镜头或提问,而是整个节目。

  邱腾华日前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后会见传媒时说,香港电台作为政府部门和公共广播机构,对节目The Pulse的处理有违一个中国原则。他说,节目经过策划、制作才播出,他在声明中针对的并非单一片段或问题。

  被问到特区政府广播处处长梁家荣应如何负责,邱腾华说,节目播出后在公众间引起关注,特区政府须表达立场。香港电台享有编辑自主,但也要承担《香港电台约章》订明的编辑责任,广播处处长身为总编辑,须为此负责。

  他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特区政府部门和公共广播机构均有责任建立市民的公民意识和国民身份的认同,且必须尊重“一国两制”中的“一国”原则。香港电台应该清楚确保上述责任,不可有偏差。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也表示,香港电台不论作为公共广播机构或一个政府部门,都应维护“一国两制”原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