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保就业计划助劳资双方共渡难关

2020年04月10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表示,新冠肺炎带?史无前例的挑战,特区政府也会作出史无前?的回应,包括推出总值800亿港元的保就业计划,向合资格雇主提供工资补贴,令雇主保?雇员,但雇主必须承??裁员。

林郑月娥表示,所有为雇员支付强积金供款的雇主均符合资格,但特区政府、法定机构和政府资助机构的员工不在受惠之列。特区政府提供的补贴额为工资五成,以2019年第二季香港工资中位数18000港元为上限,补贴期六个月,分两期支付予雇主。林郑月娥期望第一期不迟于6月发放,预计150万名雇员受惠。约22万名自雇强积金供款人士则可获一笔逾7500港元资助。至于强积?计划没有完全涵盖的饮食、建造行业,以及的士、红色小巴司机也可获支援,惠及约80万人。

此外,特区政府决定放宽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下供失业人士申请的资产上限一倍,让更加多失业人士申请,放宽期六个月。未来两年,特区政府会在公营及私营界别创造三万个为期约12个月的职位,总值约60亿港元。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作为最大的雇主,尽管目前经济环境困难,仍会招聘,预计2020至21年度聘请约1万个公务员职位,并开设约5000个青年实习生职位。

特区政府还会拨出8亿港元进行工作提升项目,让员工学习新技能或让企业应用?多科技,目前已选定6个项目,一般是应用新技能和让企业应用新科技。(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