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机管局将购50万张机票协助航空业

2020年04月1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表示,香港机场管理局将向本地航空公司预先购买50万张有期限机票,使这些公司在疫情下的艰难时期有更多现金周转,并为日后推广香港作好准备。

林郑月娥表示,此项“期票”措施甚具创意,而且符合特区政府新一轮纾困措施的原则,不但提供即时或短期援助,也为香港经济复苏铺路。她表示,航空业是这次受重创的行业,除了特区政府的纾缓措施,航空企业也可申请保就业计划下的工资补贴,机管局亦同意为航空公司和提供直接支援的营运者提供20亿港元额外纾缓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也促成金融管理局和保险业监管局推出援助措施。金管局会调整规管准则,使银行释放共1万亿港元借贷空间,以及为客户提供在指定期间还息不还本的安排。金管局也会针对特定行业推出措施,为该等行业提供急需的流动资金。保监局则会协助各主要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寛限期,让个人人寿、危疾和医疗保单持有人在指定期间内无须缴付保险费。此外,各特区政府决策局和部门将延长项目完成期限、放宽政府工程和非工程合约的付款时间,以及延长土地契约中的建筑规约期最多6个月。(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