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保就业”计划工资补贴全部都要用于雇员

2020年04月12日17: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近日推出了800亿港元的“保就业”计划,向合资格雇主提供工资补贴。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1日表示,特区政府在该计划下,一定会要求成功申请的雇主不能裁员,且须把所得补贴的每一分、每一文,全数投放于雇员的工资之上。

  张建宗当日向传媒表示,会监察该计划的发展,也会公开成功申请企业的资料,让雇员知道其公司是否有申请工资补贴,以防有企业进行不诚实的申请。

  他说,未来数天特区政府将会敲定“保就业”计划的操作细节。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当日也表示,“保就业”计划旨在维持雇主和雇员的合约关系,特区政府会检视是否有雇主把申请所得工资补贴据为己有。

  罗致光说,希望通过“保就业”计划,可使未来疫情减退或消失时,让整体经济恢复至高水平,企业可尽快恢复运作。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