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加会审议第二轮抗疫基金拨款

2020年04月17日22: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加会审议第二轮抗疫基金拨款

  中新社香港4月17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17日预留10.5个小时,审议香港特区政府第二轮总额涉及1375亿港元的防疫抗疫基金拨款。财委会主席陈健波当日晚间公布,由于审议拨款具迫切性,决定再加开会议至当晚11时半,若仍未完成审议,会议将于18日9时至13时继续。

  财委会17日早上9时开会审议上述拨款,原计划开会至当晚21时半。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和11位局长出席会议,与议员就不同范畴的纾困措施深度交流。截至记者当晚发稿,会议仍在进行中。

  “我们倾全力、不遗余力,希望能够将香港带出困局。”张建宗表示,该笔拨款有迫切性以及相当大的重要性。特区政府会确保纾困措施的申请程序简单易明,并迅速发放款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公布最新一轮总额涉及1375亿港元的纾困措施,主要包括:透过810亿港元的“保就业”计划向合资格的僱主提供五成工资补贴;动用约210亿港元,为特定行业提供援助;以及推出由特区政府作百分百担保的特惠低息贷款等。

  零售业是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重灾区。香港特区立法会批发及零售界议员邵家辉在会议上说,业界对于次轮措施很感激,尤其是补贴员工工资环节,有机会让业界捱过今次疫症;低息贷款为业界提供资金流,也让不少商户感到有希望。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克勤表示,疫情对香港经济民生的影响非常之大,“稳企业、保就业、安民心”是香港社会的最大共识。次轮纾困措施解市民燃眉之急,也补充了首轮遗漏,民建联将继续向特区政府争取第三轮措施。他表示,民建联议员已经做好长时间作战准备,即使财委会开到深夜12点,甚至通宵,民建联全体议员也会留下,等待投票。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表示,香港目前失业问题严重,希望涵盖一百多万雇员的次轮措施拨款能够尽快通过。工联会自去年开始已经在促请特区政府推出失业援助计划,希望特区政府在今次拨款通过之后,继续协助有需要市民。(完)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