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等14人 涉嫌组织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2020年04月18日19: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8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警方18日下午通报称,警方当日拘捕包括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区诺轩等在内的14人,他们涉嫌与去年发生的未经批准的集结案件有关。

  香港警方介绍,此次被捕的12男2女,年龄介于24至81岁,涉嫌于去年8月18日、10月1日和10月20日组织和参与在香港岛和九龙进行的未经批准集结,违反了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条例第17条。其中5名被捕者也涉嫌在去年9月30日、10月19日干犯公告未经批准的公众游行。被捕者已经或者将会被落案起诉相关的罪名,将于5月18日在东区法院应讯。

  香港警方称,案件目前正由港岛总区刑事部跟进,警方的行动还在继续进行当中,不排除将有更多人被捕。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是香港警方2月28日后再度拘捕黎智英。上次被拘捕后不久,黎智英获准保释离开警署,将于5月5日应讯。

(责编:曹昆、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