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严厉批驳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讲话 正告英方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2020年04月19日01: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8日电 针对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就香港警方18日依法拘捕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李卓人等反中乱港分子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当晚发表谈话予以严厉批驳,表示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香港警方对涉嫌“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者采取行动是依法执法,外国无权干预。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以“和平抗议”的幌子掩盖“非法集会”的实质,企图包庇纵容反中乱港分子,为其开脱罪责,这是完全错误的。

  发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英方常常把“法治”挂在嘴上,但面对反中乱港分子时,却闭口不谈遵守法律,其“双重标准”暴露无遗。

  发言人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敦促英方尊重香港警方依法执法,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