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就业数据恶化 特区政府系列措施应对

2020年04月20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就业数据恶化 特区政府系列措施应对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9日发表网志称,政府统计处20日将公布截至3月份的最新失业率,可以预期,失业率或就业不足率的数据都在加速恶化。

  陈茂波指出,修例风波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零售、旅游等很多服务行业几乎陷入停顿,企业承受巨大压力,不断加深影响就业市场。自去年6月至今年2月的8个月内,香港失业率由2.8%攀升至3.7%,上升近一个百分点。

  陈茂波表示,香港新冠肺炎新增确诊个案增幅有所放缓,只要继续坚持做好防疫工作,市民有望逐步恢复出行,香港消费及餐饮等行业经营状况有机会逐步改善。保住员工饭碗,才能最大程度抓住将会出现的复苏机会。

  陈茂波说,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8日通过了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的拨款申请,让规模达到1375亿港元的保就业及撑经济的措施能尽快展开工作,使受疫情严峻打击的企业及打工仔尽快得到帮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