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欢迎次轮抗疫基金拨款通过

2020年04月20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9日电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8日通过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和其他纾困措施的拨款申请,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欢迎,并指特区政府各部门会全速落实相关纾困措施,达到保就业、撑企业的效果。

林郑月娥说,疫情在过去三个月对香港经济造成史无前例的冲击,各行各业大受影响,很多企业面临倒闭,大规模裁员随时出现。特区政府有必要采取果断、破格的措施,防止情况恶化,并解企业和雇员燃眉之急。她感谢财委会经过20多小时讨论后通过拨款,让特区政府可以尽快落实涉及1375亿港元的多项纾困措施。

林郑月娥指,这一轮纾困措施包括动用810亿港元为雇主提供工资补贴的保就业计划、针对受重创界别的资助、协助企业资金周转的担保贷款计划、放宽申领综援资格以支援失业人士、落实港铁宽减车费等,将直接或间接让数以百万计市民受惠。连同防疫抗疫基金第一轮措施的300亿港元和在2020至21年财政预算案中涉及1200亿港元的措施,特区政府因应疫情推出的纾困措施总承担额为2875亿港元,占本地生产总值10%。鉴于疫情对香港经济带来前所未见的冲击,特区政府有需要动用香港积存多年的财政储备,协助企业和市民。(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