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晤物业管理业界

2020年04月23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22日与物业管理业界代表会面,就优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进行交流。

徐英伟22日与香港工会联合会属会香港护卫及物业管理从业员总会和香港环保物流及清洁从业员协会代表会面。与会代表们对特区政府推行的物管支援计划表示欢迎,认为此项举措能有效支援物业管理业界前线员工应对疫情,并提出了优化建议,期望该计划可扩展至私人住宅以外的其他楼宇。

徐英伟表示会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希望能优化物管支援计划的诉求,以惠及更多前线物管员工。他指出,特区政府会把资助范围延伸至工商业大厦,扩大工商业大厦的资助名额,并继续按宜简不宜繁、宜快不宜慢、宜松不宜紧的原则处理相关申请。

民政事务总署短期内会公布第二阶段物管支援计划的细节,计划第一阶段继续接受申请。截至22日,执行该计划的物业管理业监管局收到超过8100个申请,其中超过1800个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超过6300万港元,惠及超过1.4万幢楼宇,占香港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楼宇总数的四成以上。

据悉,物管支援计划截止申请日期已延至5月31日。(沈婧婕、实习生刘思远)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