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爱国爱港人士筹备成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

2020年04月27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爱国爱港人士筹备成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

  新华社香港4月26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26日在香港同传媒茶叙时介绍,他们决定发起成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共识,为香港寻找出路。

  据介绍,大联盟由董建华和梁振英共同发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担任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等11人担任副秘书长,目前正处于筹备阶段。

  大联盟将从社会各界邀请不同年龄层的1000多名代表作为共同发起人,针对修例风波及新冠肺炎疫情后香港面对的困境,配合特区政府寻找解决方案,为年轻人找出路。

  董建华表示,修例风波和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冲击很大,香港发展前景雪上加霜。面对这些困境,为了寻找解决方案,他们决定发起成立这个大联盟,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共识,为香港寻找出路。只有团结,香港才能战胜这个空前的危机。

  梁振英表示,没有“一国两制”,没有法治,没有团结,香港就没有稳定,就不会有发展,也不会有前景。大联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吸引社会更多阶层、更多行业、更多年龄层的人一起来参加,为香港寻找出路。

  董建华和梁振英均强调,大联盟重在行动,而不是为选举服务,资金由民间筹集。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