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拨款助两大学研究新型肺炎

2020年04月27日21: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辖下的医疗卫生研究基金批出合共1.11亿港元拨款,支持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医学院进行26项针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医学研究项目。各项目为期12至24个月。

鉴于以科学为本对抗新冠肺炎的重要性,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承诺大力支持相关研究,以提升医疗体系的防治能力。26项研究涵盖研发疫苗和新型抗病毒药物;在社区进行血清流行病学研究;探讨病毒的属性、特征、传播、感染和有效治疗介入方法,以及探讨香港早期检测系统、评估和应对疫情爆发的措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支持特定的委托研究项目,以应对威胁健康的紧急情况。建基于过往的研究经验和香港的世界级医疗研究专长,这次委托研究项目可适时为对抗这次全球大流行提供科学知识和实证。

由于新冠肺炎的传播和诊断仍存在很多未知之数,特区政府食卫局会继续邀请其他大学和上述两间大学的医学院就重要研究问题递交新建议。(沈婧婕、实习生刘思远)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