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3月出口货值年跌5.8%

2020年04月2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7日公布,3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按年跌5.8%,进口货值则跌11.1%,录得有形贸易逆差347亿港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9.7%。

3月份整体出口货值为3236亿港元,进口货值为3584亿港元。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相较于2019年第四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跌9.8%,进口货值下跌5.7%。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3月份出口仍然疲弱。输往内地的出口随着当地经济活动逐步恢复而反弹,但输往美国、欧盟等许多其他主要市场的出口则进一步急挫。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3月以来在全球蔓延,并令全球经济活动出现严重收缩,香港的商品出口短期内仍会显着受压,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