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务员5月4日起逐步恢复正常上班

2020年04月29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8日宣布,香港特区政府分两阶段恢复正常服务,首阶段自5月4日起,绝大部分特区政府雇员将恢复正常上班,公共服务也会恢复正常办公时间。

林郑月娥28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就放宽公务员复工安排作好准备。自1月29日起,特区政府多次采取公务员特别上班安排,配合疫情发展采取时放时收的策略,最近已逐步提供正常服务。

目前,约4800名特区政府雇员完全在家工作,占特区政府整体雇员约3%;隔日或轮流上班的特区政府雇员则约两成多。经内部研究后,特区政府决定由5月4日起作出四项首阶段安排:其一,除了特区政府学校或部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表演场地等仍然关闭的服务单位,绝大部分特区政府雇员恢复正常上班;其二,特区政府柜台服务、注册服务和查询服务恢复正常办公时间;其三,在不违反禁止群组聚集的前提下,室外运动场地、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设施恢复开放,供市民使用;其四,各类委员会会议恢复正常,庆典和颁奖典礼大型活动除外,群组聚集活动继续取消。

林郑月娥强调,上述安排不等同放宽所有防疫措施,而随人流增加反要加强,包括出入特区政府大楼人士需量体温、大部分情况下须戴上口罩,有关方面提供消毒洗手液等。此外,部门可让员工继续弹性上班和弹性安排午饭时间,并多使用视像会议代替面对面会议。她表示,第二阶段将全面恢复正常服务,包括重新开放所有关闭场所。特区政府须监察疫情发展,并考虑放宽其他严控措施后可能出现的情况。(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