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设厂港商可申豁免强制检疫

2020年05月0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4日公布豁免在内地从事生产作业的香港企业接受强制检疫的申请机制,工业贸易署即日起处理有关申请。

特区政府早前修订《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有效期延长至6月7日。政务司司长根据相关条文,由5月4日起,豁免持有效商业登记证并在内地从事生产作业的香港企业拥有人及一名企业雇用或授权人员、又或两名企业雇用或授权人员接受强制检疫。

获豁免人士只可前往及逗留在其香港企业在内地厂房所在的城市,以支持厂房运作和业务。有关人士在内地停留期间须采取防护措施以保障个人卫生,并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接触;回香港后则须接受由卫生署安排的医学监测,佩戴口罩及每天测量体温,并向卫生署呈报任何不适。(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