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爱国爱港人士发起成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

2020年05月05日12: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记者 陈颖) 由香港1545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5日上午在香港宣布成立。该组织旨在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共识,为香港寻找出路。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担任“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的总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担任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等担任副秘书长。

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该组织发布了大联盟“共同宣言”,呼吁坚守“一国两制”,推动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认为,现在很多大小企业已经岌岌可危,救经济,保就业,避免经济滑坡,香港需要重归法治,守护好法治这一核心价值,重拾团结,不同政见、不同阶层携手同心,走出困局。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立后第一个活动是“千万口罩献爱心”,准备了1000万个口罩送给全港市民,将于5月9日和10日在全港18区派发。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